2021年Q1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出炉:小米排名第一!

2021年Q1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出炉:小米排名第一!

2021年4月27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3800万部,同比增长23%,创第一季度出货量最高记录。由此,非常明显的是,在全球排名靠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自然是比较少见的。基于此,对于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苹果等智能手机厂商,都非常重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该季度排名前五的手机品牌中,小米以26%的份额稳居第一,三星紧随其后,且同比增长最高,达52%。

具体来说,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小米排名第一,市场份额约为26%。与此相对应的是,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小米的市场份额则达到了31%。所以,非常明显的是,虽然小米保住了第一名的位置,但是,小米的市场份额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而这,自然也是因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前不久,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发布了小米11X系列。从整体参数来看,小米11X和小米11X Pro对应的是国内Redmi K40系列,其中小米11X对应的是国行版Redmi K40,而就小米11X Pro这款智能手机来说,对应的是Redmi K40 Pro+。核心配置上,小米11X搭载高通骁龙870处理器,而小米11X Pro这款智能手机搭载高通骁龙888处理器。售价方面,小米11X 6GB+128GB版售价29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2600元),8GB+128GB版售价31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2800元)。与此相对应的是,小米11X Pro 8GB+128GB版售价39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3500元),8GB+256GB版售价41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3600元)。

对此,在笔者看来,小米11X系列的发布,意味着小米正在冲击印度的中高端手机市场。换而言之,在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名的背景下,小米显然不希望局限于入门和千元档次的智能手机市场。在小米之后,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达到20%。与此相对应的是,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则为16%。因此,非常明显的是,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正在紧追小米。对此,在笔者看来,这得益三星多款入门和千元档次新机的发布。

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2月份的时候,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发布了Galaxy A12 入门级新机。这款入门级手机配备 6.5 英寸全面屏,分辨率仅为 1600×720,配备侧面指纹识别模块。手机搭载联发科 Helio P35 处理器。这款芯片采用 12nm 工艺制造,具备 4×2.34GHz 大核、4×1.8GHz 小核。三星 Galaxy A12 手机具备 3.5mm 耳机孔、支持 microSD 卡扩展,搭载 5000mAh 电池,采用 Type-C 接口支持 15W 快充。值得注意的是,手机具备 FM 收音机功能,但不支持 5GHz WiFi。

在Galaxy A12之后,三星又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发布了Galaxy M12。按照介绍,三星Galaxy M12支持双SIM卡,开箱即可运行基于Android 11的One UI。这款手机具有6.5英寸HD +显示屏,采用水滴屏设计,刷新率为90Hz。该手机由支持8nm制程4G功能的Exynos 850芯片提供支持,拥有最高6GB+128GB内存,用户可扩展存储空间(最大256GB)。手机搭载了6000mAh大容量电池,并通过Type-C端口提供15W快速充电解决方案。售价上,三星Galaxy M12 4GB + 64GB价格定为10999卢比(约合人民币980元);6GB + 128GB价格为13499卢比(约合人民币1200元)。由此,非常明显的是,三星发力入门和千元手机市场的策略,已经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最后,在三星之后,vivo排名第三。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vivo手机的市场份额约为16%。在vivo之后,realme和OPPO分列第四名和第五名。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realme和OPPO这两家智能手机厂商的份额,都在11%左右,这可以说是不分伯仲了。对此,在笔者看来,对于目前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五的品牌,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较大的变化了。换而言之,对于其他智能手机厂商来说,想要打破僵局,无疑是比较困难的事情了。

此外,分析师Shilpi Jain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有75%的份额,小米以26%的市场份额领先市场,vivo、realme和OPPO的表现也不错。所有主要品牌都将重点放在新品发布上,以刺激消费者需求,比如小米这家智能手机厂商就推出了Redmi Note 10系列。那么,问题来了,对于2021年第一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你怎么看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福建泉州洛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