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1击败韩国女排 提前晋级2023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3-1击败韩国女排 提前晋级2023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

7月1日,2023世界女排联赛韩国水原站迎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队3:1战胜韩国队,锁定八强席位,提前晋级总决赛。

此役之前,中国队在前10场比赛中6胜4负,积19分,排在积分榜第六位。韩国队则在本届世联赛中还未有胜绩,10战10负排名垫底。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中国队通过反击快球和扣球得分,开局建立起11:4的领先优势。韩国队在叫出本局第二次暂停后开始追分,但中国队在进攻上更胜一筹,以25:13拔得头筹。第二局,中国女排开局取得5:2的领先,但随后被韩国队连续追分打成7:7平。此后,双方分差没有拉开。局末段,李盈莹两次发球得分,随着袁心玥的反击快球得分,中国队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始双方就陷入胶着,比分交替领先。局末段,中国女排未能找到节奏,韩国队连续下分,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前半段,双方都没能拉开比分。15平后,李盈莹进攻打开局面,王云蕗后攻得手,中国队没再让对手取得1分;随着龚翔宇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15锁定胜局,大比分3:1战胜韩国女排。

今天(7月2日)16:30,中国队将面对本站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表示:“会抱着争取胜利的态度,要去与对手抗衡、冲击对手,发挥好自身实力。”

来源:上海体育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辽宁抚顺顺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