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放大器有哪些类别?

音频放大器有哪些类别?

就音频放大器的类别而言,已不限于A类(甲类)和AB类(甲乙类),而出现了更多类别的放大器。那么常见的音频放大器有哪些类别?

A类(甲类)放大器,是指电流连续地流过所有输出器件的一种放大器。 这种音频放大器,由于避免了器件开关所产生的非线性,只要偏置和动态范围控制得当,仅从失真的角度来看,可认为它是一种良好的线性放大器。

B类(乙类)音频放大器,是指器件导通时间为50%的一种工作类别。这类放大器可以说是最为流行的一种放大器,也许目前所生产的放大器有99% 是属于这一类。

AB类(甲乙类)放大器在输出低于某一电平时,两个输出器件皆导通,其状态工作于A类(甲类);当电平增高时,两个器件将完全截止,而另一个器件将供给更多的电流。这样在AB类(甲乙类)状态开始时,失真将会突然上升,其线性劣于A类(甲类)或B类(乙类)。不过笔者认为,它的正当使用在于它对A类(甲类)的补充,且当面向低负载阻抗时可继续较好地工作。

AB类(甲乙类)音频放大器,实际上是A类(甲类)和B类(乙类)的结合,每个器件的导通时间在50—100%之间,依赖于偏置电流的大小和输出电平。

C类(丙类)放大器,是指器件导通时间小于50%的工作类别。这类音频放大器,一般用于射频放大,很难找到用于音频放大的实例。

这些你都了解了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山东菏泽成武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