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不懈努力,国产5G突破束缚!年产12万片即将落地

三年不懈努力,国产5G突破束缚!年产12万片即将落地

华为被制裁这件事,相信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了,作为全球拥有5G专利最多的企业,却无法使用5G,还是挺让人愤怒的。也正是因为这几轮的制裁,导致华为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为了保住荣耀,华为不惜断臂求生,将荣耀独立了出去。根据业内公布的数据,因为受到了多轮制裁,华为手机业务在去年全球市场份额,从17%下降到了6%,而同时期的苹果却从55%的份额上升到了60%,正如余承东所说的:华为跌倒,苹果吃饱。

为了解决5G卡脖子的问题,华为等国内诸多芯片与供应链厂商在不断努力,而今终于有了历史性的突破。

据业内传出的消息,国产星曜半导体有限公司已经实现了射频滤波器芯片从自主设计到自主生产的重要一环,这意味着星曜公司已经可以自主研发+自主生产了,对于未来国产手机来讲,或许不再需要依靠海外品牌了。

具体,星曜半导体有限公司已年产12万片5G射频滤波器硅基晶圆片项目,已经签约落户温州湾新区了,这是温州首家晶圆厂,当然也是国产5G射频滤波器的一次重大突破。

有人说,在一些尖端领域,我们与顶尖企业相差了数十款,但星曜半导体有限公司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已经成功研发出了Wi-Fi 6E Lowband BAW、n79F滤波器芯片等一系列性能稳居国内先进水平的优秀产品。

5G射频滤波器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5GHz WiFi(5150MHz-5850MHz)和5G n79(4400MHz-5000MHz)共存的问题了,两者如果共存会造成相互干扰,而星曜自主设计与生产的半导体5G n79超带宽BAW滤波器,可以完美解决干扰问题,这一重大的技术突破,体现了星耀卓越的研发能力和创新力。

星耀半导体可以说是国家大力扶持的企业,它是由浙江“鲲鹏行动”计划专家、国家引才计划、浙江省引才计划专家领衔创办的!是一家拥有60多人的顶尖研发团队,其中博士达到了14人。公司核心人员都毕业于全球各大名校,有一些还在知名企业任职,譬如高通和苹果。相比于技术整合,星耀完全依靠自主研发,目前已经拥有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品技术。

笔者对未来国产5G芯片非常看好,像星耀这样的国产企业,国内已经有很多家了,它们的知名度或许都不够高,但是它们依然在努力中,帮助中国突破5G卡脖子的现状。或许未来有一天,国产手机将会真正搭载国产芯片,5G也不需要再依赖海外市场,拭目以待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青海海北刚察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