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黑不吹,年销量仅3000万的话,华为鸿蒙用户数会不增反降

不黑不吹,年销量仅3000万的话,华为鸿蒙用户数会不增反降

自去年11月份,余承东表示华为鸿蒙系统已经覆盖华为设备超3.2亿台,生态设备2.5亿台之后,似乎就没有再公布鸿蒙系统的具体用户数了。

很多人表示,目前可能已经远远的超过这个数量了,也许覆盖华为设备超过4亿台,甚至5亿台了……

不过在我看来,其实就目前华为手机的销售情况来看,华为鸿蒙用户数量,可能会不增反降,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鸿蒙手机的数量要不断增长,其实是很困难的。

为什么会这么说,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手机是有使用寿命的,目前安卓的平均换机周期大约是30个月,也就是2年半的时间,而苹果手机大约是40个月,三年半时间。

当然华为手机我们可以认为更长一点,平均达到48个月年,这已经够长的吧,已经远超苹果了。

就算换机周期是48个月,也就是说4年时间,这些手机全部要淘汰掉,每年的淘汰率大约是25%左右,也就是说每一年,就有25%左右的老用户换手机,流失率是25%。

对于鸿蒙用户而言,去年年底大约是3.2亿左右,那么到2023年底,可能就只有3.2亿的75%左右了,也就是2.4亿用户了,流失大约是8000万。

而要保证用户数持续增长,新增用户必然要大于流失用户才行,这样总用户才会不减少。

换句话说,华为要保证每年有8000万的新手机使用鸿蒙系统,目前除了华为之外,没有任何一家第三方的手机厂商,使用鸿蒙系统。

而华为2021年的的销量大约是3500万,2022年的销量大约是3000万台,这个新增量明显不不够流失的。

所以2023年如果还要维持住这3.2亿的用户数,至少要卖出8000万台手机才行,考虑到实际年流失率不只25%,那么实际还要卖出更多手机。

所以说,如果华为手机销量不能增长起来,这个鸿蒙用户数,可能会不增反降,至少在手机用户数上,这一块是这样的。

很多人会说还有生态设备、物联网等,这一块确实会增多,但是手机在整个环节中非常重要,手机是关键,如果手机数量少了,也会影响到生态设备的体验,因为手机是控制中心。

所以,华为手机销量必须增长起来,如果能够达到年销量1亿台,那么就一定都不用担心了,真正进入增长的正循环轨道了。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河北省保定望都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