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绿色转型或遇阻 ?麦肯锡:这种关键金属缺口或达20%!

全球绿色转型或遇阻 ?麦肯锡:这种关键金属缺口或达20%!

全球咨询巨头麦肯锡警告称,被视为清洁能源转型关键的金属未来几年将面临短缺,这可能会抑制电动汽车、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普及。

麦肯锡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这些金属的短缺可能会提高供应链成本,从而提高低碳产品的价格,进而减缓全球脱碳努力。

麦肯锡表示,到2030年,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所需的镍,料将面临约10%至20%的短缺,而常用于电机的稀土元素镝,料将面临高达70%的短缺。铜、锂、钴、铱和锡的供应也可能出现短缺。

麦肯锡分析师写道,目前钴、铜、锂和镍矿的运营数量大约是500座,要满足电池需求,将需要增加76%,达到近900座。

该报告估计,到2030年,因金属材料短缺将导致额外的4亿至6亿吨温室气体排放。这将使巴黎气候协议中设定的限制全球气温的国际计划难以实现。

麦肯锡建议,到2030年,对采矿、精炼和冶炼的投资增加到3万亿至4万亿美元之间,与前十年相比,每年增长50%。

此前托克也发出过警告

今年3月,大宗商品贸易巨头托克(rafigura)的首席执行官Jeremy Weir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Weir当时对彭博社表示,铜和锂等几种关键金属的供应短缺迫在眉睫,可能会威胁到全球向清洁能源的转型。

Weir还称,锂和钴等电池金属的短缺,突显了汽车制造商在提高电动汽车产量方面可能面临的挑战,而如果不增加对新供应的投资,铜等工业金属的短缺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托克金属和矿产联席主管Kostas Bintas此前预计,由于中国需求反弹将耗尽库存,铜价今年将飙升至历史新高。

根据BloombergNEF(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从现在到2050年,要实现净零排放,可能需要近10万亿美元的金属,到2030年代中期,年需求将达到近4500亿美元的峰值。

BloombergNEF表示:

“虽然就绝对需求量而言,钢铁和铝的需求增长预计最大,但铜将是最有价值的机会,估计需要3.4万亿美元的铜来避免气候灾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黑龙江省黑河逊克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