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健康项目已完成投资165亿元!我省卫生健康“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南阳召开

全省卫生健康项目已完成投资165亿元!我省卫生健康“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南阳召开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曾倩 通讯员 谢爽

7月6日至7日,全省卫生健康“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南阳召开。

观摩组先后来到邓州市人民医院湍北分院、邓州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南阳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南阳市中医院新院区等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邓州人民医院湍北区医养康复中心的个性化护理方案很值得学习。”“南阳中心医院新区设计规划得很全面,很合理,贴合现在群众就医需求。”……观摩组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比,在深入交流中互学互鉴,共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随后召开座谈会,南阳市、洛阳市、商丘市、周口市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推进‘健康南阳’16项专项行动,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格局基本确立。”南阳市副市长周华锋在会上表态,“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提高服务能力、扩充医疗资源、推动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精心筛选包装谋项目,抓抢政策机遇跑项目,主动出击引项目,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推进南阳市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卫生建设项目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面启动全省卫生健康“‘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加速推进卫生健康项目建设。在各地、各单位全力以赴、强力推进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取得积极成效。截至6月底,全省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元,信阳、洛阳、南阳、周口等4个地市超过1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年度目标,进一步优化要素保障,加强质量安全,强项目督导,加强示范引领、宣传引导,来全力以赴推进建设项目,为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勇表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河北省石家庄行唐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