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强奸、分尸、烹尸,张译《他是谁》成中国悬案百科

割喉、强奸、分尸、烹尸,张译《他是谁》成中国悬案百科

割喉、强奸、分尸、烹尸,张译《他是谁》成中国悬案百科

你知道吗,张译新剧《他是谁》中的里面大大小小的案件大多都是有原型的。88案的原型取自白银案,一样的强奸割喉潜逃多年;碎尸案原型来自南大碎尸案,残忍的杀人分尸烹尸手段如出一辙。除此之外,还有一起手段同样残忍的悬案,湖南杀人烹尸案。

2012年,有着犯罪前科的李晓、刘超二人以购房看房为由,约见刘圆实施抢劫。在看房时用尼龙绳将刘圆捆在床上堵住口鼻,随后搜刮抢夺了包括现金、金项链等物品在内的财务,搜刮完后,还对刘圆进行死亡威胁逼迫她说出银行卡密码,结果在查看过银行卡内至于128元的二人发现要钱不行,便用塑料袋封住了刘圆头部致其死亡……二人分赃过后,用刀和锤子将被害人分尸,并用八角桂皮等进行高压锅蒸煮,做完这些后还淡定的给受害人姐姐发送了信息,证明受害人还活着。为躲避警察,李刘二人将尸块烹煮了三天三夜,兵分两路抛尸。但法网恢恢,二人最终败露被警方抓获,令人愤恨的是,二人被捕后仍毫无悔意可言,可以说是十足十的人间恶魔!

不只案件还原,张译饰演的刑警卫国平也拥有原型。卫国平的原型就是白银案的侦办刑警之一张国孝。张国孝从白银案的第一期案件开始便参与调查,一直以来只要是关于白银案的线索他都绝不放过,就是这样一个好警察依然没有逃过病痛的折磨,身患肺癌的他最终还是没有等到抓住真凶的那天。希望卫国平最后不会像张国孝一样遗憾吧,亲手抓住凶犯,告慰逝者。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浙江湖州德清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