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将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作为“一中政策”核心内容是篡改其政治承诺

外交部:美方将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作为“一中政策”核心内容是篡改其政治承诺

2023年6月19日晚,外交部美大司司长杨涛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中外媒体吹风。

针对美方将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同“一中政策”相关联,杨涛表示,台湾问题历来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的问题。美国在一个中国问题上作出过明确承诺,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些承诺清清楚楚体现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之中,也意味着美方承认台海真正的现状,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美方叫“一中政策”。美国的“一中政策”本来是干干净净的,只用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作定语,但后来定语越来越多,先后加上了“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证”。不论是“与台湾关系法”,还是“对台六项保证”,都是美方单方面炮制出来的,不是中美双方共识,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不予承认。美方现在还有一个动向,将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同“一中政策”相关联,作为“一中政策”的核心内容。这不是对美方对华政治承诺的重申和坚持,而是篡改。

▲外交部网站截图

【原标题】外交部:美方将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作为“一中政策”核心内容是篡改其政治承诺

来源 | 环球网

编辑 | 张荣耀

责编 | 姚凯红

往期回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浙江金华义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