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部长一位副部长!这次夏季达沃斯,沙特派来了豪华阵容

六位部长一位副部长!这次夏季达沃斯,沙特派来了豪华阵容

中东土豪沙特,派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官方代表团之一,参加本周将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这个24人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六位部长、一位副部长,由沙特经济和计划部长Faisal Alibrahim以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Abdullah Alswaha率领,阵容可谓超级豪华。

据央视新闻周二报道,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27日)起至29日在天津举行。这是论坛时隔四年后在中国重归线下举办。

随着中沙之间的贸易双边关系稳步发展,沙特已连续多年保持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而中国是沙特最大的贸易伙伴,2022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160亿美元,较2021年增长了30%,与1990年建交时相比,增长了逾200倍。

近年来,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年愿景”的指引下,中沙企业已在传统石油、钢铁、互联网、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中国宝武钢铁集团5月份透露,计划斥资4.375亿美元,收购沙特阿美公司和沙特主权基金PIF成立的合资企业50%的股份。

旅游业方面,海昌海洋公园拟在沙特设立的子公司已取得沙特投资部颁发的投资许可证,标志着集团与沙特相关合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其他领域,极兔快递已经打入沙特市场,易达资本(eWTP Arabia Capital)则瞄准了沙特数字市场的投资机会,该机构可能会在年底完成10亿美元募资。

而在本月中旬举办的中阿合作论坛上,双方在首日会议便签署了总价值超过100亿元的多项投资协议,其中光是沙特投资部与中国出行科技公司华人运通(Human Horizons)的合作项目就价值56亿美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云南大理祥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