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很无奈!iOS16.5降级通道关闭,新版体验又不好

果粉很无奈!iOS16.5降级通道关闭,新版体验又不好

在今年的手机市场中,iPhone手机的热度确实没有往年那么高,甚至可以说有很多时候,热度都被国产机给抢走了。

一方面,如今的国产手机开始对高端旗舰市场发起冲击,并且带来了很多给力的功能特性,无论是大底镜头还是百瓦快充。

另一方面,iPhone手机目前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激进,导致消费者本身的体验并不是特别好,所以压力自然也就很大了。

重点是iOS系统让很多果粉非常的无奈,那就是iOS16.5和iOS16.5.1的表现让果粉进退两难,也就出现了不好的情况。

以iOS16.5.1正式版来说,这个版本刚推出的时候确实很好,不仅修复了无法通过闪电转USB 3相机转换器充电的问题。

而且还修复了两个0day安全漏洞,并且号称该版本很稳,并且呼吁大家抓紧升级,可以说期待值非常的高。

但遗憾的是,iOS16.5.1正式版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中iPhone12/13的续航表现出了负面影响。

其中,iPhone12的续航时间下降了9分钟,而iPhone13甚至下降了40分钟,这对于果粉的体验来说,自然是非常不好。

关键是果粉对续航时间的减少表达了一些担忧和不满,对于那些希望通过升级来获得更长续航时间的人来说,这可能显得有些令人失望。

按照这种情况来说,果粉是可以进行操作降级的,但实际上来说,官方却把这条后路给堵死了,那就是关闭了降级通道。

对于果粉来说,一旦进行了升级,也就没有办法进行降级了,这对于使用角度来说,自然是很不好的事情。

毕竟苹果正式关闭iOS16.5和15.7.6系统验证,意味着你现在不能通过电脑端进行降级。

不过对于还没有升级到iOS16.5.1正式版的用户来说,iOS16.5仍然可以通过OTA延迟升级的方法升级,仅限制于当前版本较低设备,只能升级不能降级。

并且升级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开启监督模式,再安装iOS16.5描述文件,即可在软件更新中进行更新。

但是对老机型来说,笔者并不建议大家进行更新,升级最新系统未必能解决续航和卡顿的问题,升级系统只有更卡和更耗电。

所以当大家更新之前的使用上没有什么问题的时候,还是不要去升级到新版本系统比较好,容易得不偿失。

其实从iOS16的整体表现来看,iOS16.5和iOS16.5.1正式版都出现问题感觉都是意料之中,估计要等到后续的版本了。

以iOS16.6的测试版来说,整体的测试结果还是很不错的,或许等到正式版出炉之后,能够解决体验不好的问题。

如果iOS16.6正式版的体验都不行的话,那么iOS17的升级体验也就不会变得太好了,甚至有可能出现升级率低的问题。

除非iOS17能够带来多方面的大改变,不然结果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体验出现。

当然,目前也只是猜测,起码从iOS17的前几个测试版数据来看,还是有着不错的体验度,兼容性也不差。

基本没有出现应用程序不适配、电池续航下降、功能无法正常启用等问题,体验角度来说还是很好的。

但更新与否这个版本无法给出建议,我能说的就是新功能和Bug自己权衡一下,如果影响了自己的日常使用,那确实没必要更新。

毕竟,稳定的体验才是长久使用的关键,如果出现问题的话,那么从结果上来说,自然是很不好的事情了。

最后想说的是,iOS系统这几年的发展压力很大,如果后续还是没出现特别大幅度的提升改变,对果粉来说,冲击力会很大。

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表达的吗?欢迎回复讨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西藏昌都左贡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