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改造疑虑多?“碰头会”里聚民意

小区改造疑虑多?“碰头会”里聚民意

小区改造疑虑多?“碰头会”里聚民意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娜 通讯员 高创

“俺楼顶的防水做不做?”“这路太窄了,改后能拓宽多少?”“排水管道怎么弄?俺院一下雨就积水。”“能不能多给我们增加点停车位?”……7月4日,新乡高新区启明社区向阳路300号院、园丁小区、农行2号院小区内,居民情绪高涨,热烈讨论,一场“碰头会”正在火热进行。

当天,为了让居民深入了解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增加工程透明度,提升居民参与度,新乡高新区振中街道邀请涉及改造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及居民代表在小区内围聚而谈,围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图纸、具体改造内容、进场施工安排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一一解答居民的问题。

“就想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方式,把小区改造的相关情况向居民说明,发动居民广泛参与、共商共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振中街道多次向小区居民进行政策宣传,深入了解居民的期望需求,并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本轮“碰头会”将在涉及改造的7个老旧小区内逐一开展,通过与居民的深入交流,解决遗留问题,消除疑惑担忧,为下一步进场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切入点,居民参与度更是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也将关系着改造成果。新乡高新区将严格按照要求,贯彻“二马”工作机制,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抓实做稳,做到决策共谋、凝聚民意,发展共建、凝聚民力,建设共管、凝聚民智,效果共评、凝聚民声,成果共享、凝聚民心。努力实现辖区居民安心居住、舒心生活,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云南普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