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巨头万科招聘养猪场经理

房地产巨头万科招聘养猪场经理

5月7日,万科官网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旗下食品事业部招聘猪场拓展经理、聚落化猪场总经理、预结算专业经理、开发报建专员、猪场兽医等岗位。

在上述招聘广告中,万科称,2018年万科将集团战略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公司认识到,以服务万科现有客户为起点,争取“以普通家庭可支付的价格,为大众提供安全健康的日常餐食”,是“美好生活场景师”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在对食品相关领域进行了研究和学习后,万科在2020年3月正式成立了食品事业部,在业务开展初期主要布局生猪养殖、蔬菜种植、企业餐饮三大领域。

万科之前,另一家房企巨头碧桂园也布局了养猪产业。此前,有绿城、中粮、华润置地等房企涉足农业。

笔者认为,房地产巨头跨界搞农业和养殖业,这一方面是近年“房住不炒”政策导向下房地产业暴利时代褪去给房地产企业生存带来的压力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中国社会对健康食品、高质量服务需求的爆发引发的市场商机对企业召唤的体现。自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后,各大房企就搭乘政策东风,喊出“美好生活”口号,转型美好生活运营商,聚焦与人民居住相关的各大产业链,包括物业、商业、教育、医疗、农业、电商、旅游等等。

不过,中国有句老话“术业有专攻”,从自己熟悉的领域跨入新的产业,并非都是房地产企业在愿景中写的那一片蓝海,如果在战略和战术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大纰漏,蓝海都有可能成为死海,诸如格力造手机这样的前车之鉴举不胜举。因此,房地产巨头们的跨界探险的成败最后还要经过市场检验。

笔者预计,万科的食品事业部未来将很可能成为该公司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最后可能归于“挥泪斩马谡”的结局。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JerryZang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江西景德镇浮梁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