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市中招各区分数段人数统计发布!

2023年北京市中招各区分数段人数统计发布!

北京教育考试院刚刚公布了2023年北京市中招各区分数段人数统计。其中,东城区650分以上人数为101人,西城区650分以上人数为76人,朝阳区650分以上人数为80人,丰台区650分以上人数为11人,海淀区650分以上人数为205人,石景山区650分以上人数为4人。门头沟区650分以上人数为2人。通州区650分以上人数为9人。房山区650分以上人数为7人。经开区650分以上人数为1人。

2023年北京市中招各区分数段人数统计,详情见:

https://www.bjeea.cn/html/zkzz/tzgg/2023/0708/84079.html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23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系统已开通。各区总分排名前20名的考生成绩暂不公布。您若正确输入相关信息后未查询到成绩,请与区中招办联系。

目前,2023年北京初中学考一分一段统计表也已公布,在“一分一段统计表”中,考生可以了解各分数全区共有多少考分相同的人,还可以知道全区共有多少考生的中考成绩位于该分数以上,依此知晓自己在全区的累计排名,从而结合今年各校招生计划、本区排名,参考去年学校录取情况,合理填报志愿。

值得注意的是,中考采取分区网上评卷的方式进行,因此判卷的宽严度并不相同,各个区之间不具有绝对可比性。填报志愿时,考生应该看自己的排名而不仅仅是分数。

统一招生批志愿由8个增加到12个

2023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参加贯通项目提前招生、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统一招生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招生简章填报志愿。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录取总分达到490分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录取总分达到570分,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统一招生共设12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今年最大的变化是统一招生批的志愿由原来的8个增加到12个,我想对于广大考生来说,这其实是一个好消息,可选择的学校更多了,应该说保险系数会更大一些,这个时候,我们考生首先要用好各区发布的一分一段表,因为这个表会精准判断到考生在本区中的排位。”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原会萍介绍。“考生还要考虑目标校招生计划到底有多少。要参考目标校过往它在本区录取的区位,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一定不要纠结于目标校的分数线,更多要关注目标校分数线所对应区域的位次,就是一分一段来判断。最后需要注意,12个志愿一定至少是三档,比如说有冲高的志愿,这是一档,可以是两三个,还有可能跟考生分数比较接近的目标学校两三个,当然最后还必须得有保底的志愿。”

2023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按照三个阶段进行

2023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按照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三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

1.提前招生录取。提前招生录取包括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

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是按照招生学校贯通计划,依据考生录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贯通项目录取先于其他提前招生学校进行。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2.校额到校招生录取。校额到校招生录取包括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录取时按照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市级统筹计划和初中校分配的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名额数,依据考生录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3.统一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按照学校招生计划,依据考生录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在统一招生阶段未录取满额的学校可以申请参加志愿征集录取,学校(专业)录取条件、范围以及录取方式与统一招生相同。有加试要求的学校(专业)不能再组织加试。考试院统一公布参加志愿征集录取的学校、专业和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考生填报有加试要求的专业需加试合格。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2023年北京市将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一般初中校。参加中招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获市级三好学生证书的应届初三学生可直升本校高中。往届生录取时减5分后进行录取。市级统筹中,除在“特殊说明”栏中对住宿作特别说明的学校外,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原则上入学后均可申请住宿。

考生须在7月13日8时30分至17日17时填报中招志愿。考生要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尤其阅读“特殊说明”栏和“统招体检受限专业”中刊登的对考生身体的特殊要求,结合本人情况,科学选择志愿学校。已被普通高中登记入学和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中招志愿填报和其他招生录取。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学校将对学生进行复查,不符合招生条件或手续者,经审批部门批准,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整体呈现扩招趋势

今年,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在8万人左右,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为3.5万人左右,招生规模整体呈现扩招趋势。2023年具有招生资格的高级中等学校名单显示。本市有321所普通高中具有招生资格,与去年相比新增17所,新增的17所普高分布在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等6个区。

其中,海淀区新增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1所普高,朝阳区新增5所普高,分别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北京中学传媒分校)、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睿德分校、北京市朝阳区致知学校、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丰台区新增4所普高,分别为北京钱学森中学、北京市丰台区外国语学校、北京市赵登禹学校、北京市第十中学晓月苑分校。此外,昌平区、通州区各新增2所普高,分别为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未来科学城学校、北京市昌平区汇贤学校,以及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于家务校区、北京通州华仁学校。顺义区新增北京市鼎石学校、北京市顺义区诺德安达学校、北京市顺义牛栏山第一中学板桥学校3所普高。

BRTV新闻 记者 白雪微

来源:北京时间新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河南信阳平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