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单人项目队内测验 陈芋汐表现不错 全红婵有起伏

中国跳水队单人项目队内测验 陈芋汐表现不错 全红婵有起伏

7月1日下午,中国跳水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训练馆举行了出征福冈世锦赛前的单人项目队内测验。在女子10米跳台的测验赛中,两位即将代表“梦之队”出战的小姑娘陈芋汐和全红婵状态不尽相同,陈芋汐发挥不错,434.05分的得分基本反映出了她的水平。全红婵则有些起伏,在三个动作上出现了瑕疵和小失误,仅得到396.95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评价说,运动员有些疲惫、有些失误都属于正常范围,不用担心。

尽管只是对参赛的两位队员进行测验,但一切都按照世锦赛的正常程序进行,即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两天来进行。决赛里全红婵在第一跳和最后一跳的两个动作上算是正常发挥,这两个动作她的得分超过了陈芋汐。但是在第二跳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第三跳的6243D(臂立跳水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第四跳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三个动作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小失误和瑕疵,这三跳她的分数分别为75.20分、76.80分、77.55分,都低于陈芋汐,所以最终的得分全红婵落后队友37.10分。空中姿态全红婵的问题不大,这几跳的得分不够高,扣分基本都来源于入水效果不佳。

在印象里,这是全红婵的5跳动作得分第一次低于400分,陈芋汐434.05的得分则是在优秀范围之内。当然,即便是全红婵的得分没有达到400分,根据最近多次大赛的统计情况,这个得分也足以让她在与国外选手比拼时立于不败之地。只是,她连续出现失误,这在小姑娘出道以来参加的国内和国际比赛或者正式的队内测试中,还是非常罕见的情况。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此显得很平静,没有刻意去和全红婵沟通。周继红说:“队员们在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之后,加上两个周末的测验课,模拟世锦赛的过程难免会出现疲惫的感觉,个别动作发挥不完美,都属于很正常的范围,大家不用担心。运动员的状态总会有起伏,不能要求他们永远得高分,每次比赛、每个动作都表现完美,这不现实。”

周领队的评价也给关心中国跳水队和女子10米跳台项目的体育迷、粉丝吃了定心丸,不出意外,福冈世锦赛该项目的前两名还将被她俩包揽。

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陈芋汐、全红婵分别获得了金、银牌,两人的分差仅0.3分,几乎是世界大赛跳水赛场上区别名次的最微弱分差。陈芋汐已经是连续两届世锦赛的女子10米跳台冠军,她将争取在福冈卫冕。全红婵将冲击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的个人冠军。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山东青岛黄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