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能顶半边天:赵本山前妻葛淑珍,独自带大女儿,如今身家百万

妇女能顶半边天:赵本山前妻葛淑珍,独自带大女儿,如今身家百万

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我们来聊一下赵本山的前妻。赵本山的情感经历,就像一本书,没有多么丰富多彩,但很曲折。

32年前,葛淑珍含泪与赵本山办理了离婚手续,结束了11年的感情。

很多夫妻都这样,能共苦,却不能同甘,赵本山一穷二白的时候,葛淑珍与其结婚,等赵本山名声大噪后,提出离婚。

意外的是,葛淑珍没有歇斯底里,也没有大喊大叫,更没有一丝挽留,即便没有赵本山,也要活出个人样。

那个年代,小伙子20岁还没媳妇,明显说不过去。

赵本山就是这样,22岁才结婚,属于当地的晚婚青年。

至于为何不结婚,其实有两点,首先,他家很穷,赵本山只能靠跟着盲人二叔学手艺,勉强维持生计。

其次,虽说穷,但赵本山是个有主见的人,女人不能随便就娶回家,一定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

可能就是这点要求,成了日后他与葛淑珍离婚的原因。

因为“从事文艺工作”,赵本山的身边不乏说媒的,村里的老人一致认为,这孩子虽然穷,但是个好后生,长大后一定有出息。

随后,一个叫葛淑珍的女人进入他的视线,她虽然长得不漂亮,但和赵本山有相同的经历,也许是彼此可怜吧,两人有些惺惺相惜,但这不是爱情。

那年,葛淑珍只有19岁,她很勤快,让赵本山原本破败的家,变得充满生活气。

一穷二白的时候,别说培养感情了,就连睡觉的大炕都是租来的,小两口的日子平平淡淡,直到女儿赵玉芳出生,才多了点快乐。

赵玉芳很聪明,和赵本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葛淑珍十分满足,她任劳任怨,操持着家里的一切。

过了几年后,两人的儿子赵铁蛋出生,一儿一女凑成一个“好”字,但没想到,铁蛋是个聋哑孩子,伴有严重的心脏疾病。

日子本就过不下去了,后期还有高昂的医疗费,赵本山的心里像压了一块大石头一样,很无奈。

如果不是那次《摔三弦》,赵本山这辈子或许就被埋进尘埃里了。

某年,赵本山参加一个演出比赛,他的作品《摔三弦》脱颖而出,甚至被铁岭剧团相中,随时准备调动工作。

葛淑珍很高兴,她幻想自己终于能住上楼房了,再也不用过寄人篱下的生活了。

随后,一家人来到城里,赵本山负责上班挣钱,妻子负责操持家务,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由于工作性质不同,赵本山离家的次数越来越多,加上见过的世面越来越宽广,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最后到了没话可说的地步。

其实从一开始,赵本山对葛淑珍就没感情,文章前面说了,赵本山是那种宁缺毋滥的人,但由于家庭条件的限制,他娶了和自己有相同经历的葛淑珍。

换句话说,赵本山的心里,多少有些磕碜……

1987年,赵本山跟潘长江合作《瞎子观灯》,两人光在沈阳就演了600次,场场爆满。

随后,赵本山人生开挂,全国各地演出,并在民间艺术团遇到了此生挚爱马丽娟。

初见女孩第一眼,就有怦然心动的感觉,这是葛淑珍从没给过的。

但回归生活,他就算再喜欢,也不能表现出来,因为家里有妻子和生病的孩子,只能将这种感情埋藏在心里。

葛淑珍虽说是个农村人,但她能感受到夫妻之间的变化。

有段时间,她学着城里人那样,给自己打扮穿时髦的衣服,但赵本山和她难以沟通,说不到一起去。

随后,赵本山在姜昆的带领下登上春晚,夫妻之间越走越远了。

赵本山很想马丽娟,很想离婚,但就是说不出口,毕竟,妻子这么多年为家付出,如果真这么干了,就太混蛋了。

犹豫了很长时间后,他还是选择了爱情,并主动开了口。

赵本山本想着,葛淑珍一定会大喊大闹,但她没有,十分平静,这让赵本山有些意外,甚至有点后怕。

看来,葛淑珍并不是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的勇敢坚持,是赵本山意料不到的。

1991年,两人办理离婚手续,赵本山的车子房子还有25万现金都留给前妻。

随后,他净身出户,第二年就和马丽娟步入婚姻殿堂。

回顾葛淑珍,离婚之后很苦很难熬,毕竟孤身一人,儿子又是个残疾人,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于是,她把赵本山给的钱全部存起来,自己开始找工作,三十岁的年纪,什么技术活都不会,只能干饭店的服务员,一个月有150块的薪酬。

此时的葛淑珍看似坚强,其实内心一直期盼着赵本山还能回来,直到1994年,铁蛋突发心脏病离世,葛淑珍瘫坐在地上,彻底崩溃,嚎啕大哭。

经过好长时间的调整,她逐渐缓过来,人不能长期低沉下去,活着的人总要向前看。

为了女儿,她努力工作,只希望赵玉芳不要像自己一样没文化。

1999年,玉芳不负妈妈的期望,考上大连外国语学院,赵本山很高兴,给他母女来在大学旁买了一套房子,方便葛淑珍照顾女儿。

这么多年前,葛淑珍就是靠着打零工微薄的收入将孩子养大的,她也明白了,赵本山不会回来了。

玉芳毕业之后,进入单位工作,葛淑珍才考虑起自己的问题。

她找了一家转让的饭店,准备单干。

可能自己淋过雨,就想给别人撑伞,葛淑珍把之前饭店的员工全都请过来,告诉他们,找工作不容易,如果相信她的话,大家一起努力挣钱。

就这样,小饭店干起来了。

炒土豆丝、猪肉炖粉条,葛淑珍对员工说:我们家的菜品一定要量大,并且泡菜是免费给客人吃的,吃多了不准急眼。

后来,葛淑珍的饭店负债累累,有人劝她,这么干不行,迟早会被吃穷。但她就是不听劝,还做起了快餐盒饭,表示要“薄利多销”。

有人对葛淑珍说,其实你没必要这么拼命,不是有赵本山这个前夫吗?还怕没饭吃?

赵本山也曾劝葛淑珍:别干了,你太实在,挣不了钱的。

葛淑珍偏偏不信,既然自己已经和赵本山没有关系了,为何还要靠他生活呢?

再说自己如果不做出点样子的话,别人也看不起赵本山啊。

逐渐地,小饭店的人气有所增加,慢慢扭转亏损的局面,到了最后,年收入近百万。

离婚三十多年,葛淑珍从来不靠赵本山,更没有贬低过他。

而且在2009年的时候,赵本山因脑溢血住院,葛淑珍也是第一时间前去照顾,哪怕前夫曾伤害过自己,她始终用心去对待。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如今,葛淑珍不再是那个思想落后的农村妇女了,更不需要外人的同情。

最后,祝福这个苦尽甘来的女人,生意越做越红火,安享晚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山东临沂郯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