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以更大担当打造“佛山之心”走在前列|聚焦市委全会

禅城:以更大担当打造“佛山之心”走在前列|聚焦市委全会

7月6日,佛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一系列新目标、新思路引发广泛关注。在分组会议讨论中,与会的禅城区代表认为,要实现佛山“走在前列”的总目标,“再造一个新佛山”新跨越,作为中心城区的禅城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争先进位打造“佛山之心”。

作为中心城区的禅城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争先进位打造“佛山之心”。戴嘉信 摄

此次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以“走在前列”为总目标统领佛山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把“再造一个新佛山”变成现实,在分组讨论引发热议。

“‘再造一个新佛山’让人们看到佛山更广阔空间,看到佛山再一次雄起的未来。”禅城区委书记严冰认为,一直以来佛山都努力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地级市的前列,此次全会报告更是主动对标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体现了永不停步的决心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

朝着“走在前列”“再造一个新佛山”的目标前景,严冰认为,禅城作为中心城区要扛起更大的担当,以更开放的胸怀、更坚决的改革决心、更创新的思维,立足大湾区打造更强辐射带动力的“佛山之心”。

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盘石认为,从省委到市委都在锚定‘走在前列’的目标,对禅城的干部队伍而言,既有鞭策,也有鼓励。

当前,禅城所面临的区域竞争形势,愈发有压力和紧迫感。从全市来看,去年禅城GDP超过2200亿元,经济规模排在第三。从全省来看,2000亿元的县区梯队中,广州的番禺区已跑在禅城前面,南沙区也在急起直追。

“禅城只有不甘中游,跳出舒适区,拿出走在前列的精神争先进位、全力向前,才能保持在全省的竞争优势。”盘石认为,禅城核心问题不是空间,而是要素还不够高端,集聚度还不够,价值还不够大,辐射带动能力还不够强。

在他看来,禅城打造“佛山之心”的城市中心,就是通过实现高端要素资源的高度集聚,为佛山打造一个“强中心”。“相信未来3-5年会有积极变化,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他表示。

镇街是佛山走在前列的主战场。全会提出抓镇域经济跃升,积极建设“千亿镇街”,“一镇一策”支持桂城、祖庙、大良、荷城冲刺“千亿镇街”。

肩负起冲刺“千亿镇街”厚望,祖庙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仕亨坦言,既感到压力,也受到鼓舞。去年祖庙街道GDP为745.19亿元,距离“千亿镇街”还有不少差距。接下来将用好市委给予的“一镇一策”支持,全力加快发展步伐。

南方+记者 罗湛贤

【作者】 罗湛贤;戴嘉信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青海海南共和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