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1-2月中国少进口243亿颗芯片,少进口1000亿元

好消息:1-2月中国少进口243亿颗芯片,少进口1000亿元

2022年,中国进口集成电路5384亿件,较2021年减少15%,按照数量来算的话,就相当于约减少了970亿颗芯片。

减少了970亿颗芯片进口,对美国芯片企业而言,却是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大家看看intel、美光、AMD、Nvidia等等企业,去年的日子真的有蛮惨的。

不管是业绩,还是在资本市场,均是交出了几年以来最差的答卷,特别是在资本市场,很多企业的市值直接腰斩。

而到了2023年,这些芯片企业的日子好过些了么?并不是的,业绩还是非常惨,原因在于中国持续减少芯片进口量。

按照海关的数据,2023年1-2月份,中国进口集成电路676亿个,下滑26.5%,而进口金额为478亿美元,下滑30.5%,减少了146亿美元(约1000亿元人民币)。

相当于1-2月这两个月,中国芯片进口量减少了243亿颗,同比每天少进口芯片4亿颗。而金额的话,每天少付出2.43亿美元(约16.7亿元人民币)。

这对美国芯片企业而言,影响真的太大了。毕竟美国占了全球50%的芯片市场,而中国进口了全球近80%的芯片,相当于美国生产出来近40%的芯片最终是要流向中国市场的。

一旦中国市场仅2个月,就减少了30%的芯片进口额,减少了243亿颗芯片进口量,就相当于2个月内,美国芯片企业要少卖近200多亿颗芯片,117亿美元左右的芯片。

而高通一个季度的营收不到100亿美元,相当于高通一个季度的营收就这么丢掉了,你说惨不惨?

所以前几天有机构预测,因为中国市场需求不振,芯片销量下滑,所以全球前10大芯片企业,至少9家会同比大跌,最高的甚至会下滑51%,那就是美光。

而这10大企业中,美国占了7家,韩国2家,中国台湾一家。从利润来看,这10家企业中,至少会有4家亏损,5家利润减少,可以说是全球芯片企业大崩盘了,美国芯片企业崩盘的就更明显。

为此,像Nvidia、intel等企业均将目光瞄向了中国市场,觉得接下来芯片市场需求恢复,关键要看中国市场的需求能不能恢复。

可以想象的是,这些企业接下来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中国市场多买芯片,比如降价、促销,推中国特供版等。甚至还有可能会想办法打压中国芯,让中国芯片产能减少,这样不得不从国外进口芯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四川泸州纳溪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