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世亚太 & 华为云DME,打造工业仿真数据管理新范式

安世亚太 & 华为云DME,打造工业仿真数据管理新范式

为了进一步提升合作伙伴基于DME构建新一代工业软件的氛围,进行开发经验交流和知识分享,发布最新开发成果,华为云推出“合作伙伴基于华为云DME构建SaaS优秀作品巡展”系列活动。

安世亚太科技有限公司是基于DME进行新一代工业软件开发的众多优秀合作伙伴之一,安世亚太依托华为DME(华为云工业数据模型驱动引擎)打造了SPDM仿真流程和仿真数据管理平台。

工业数据中的仿真数据管理难题

在仿真分析的过程中,会产生海量的、不同类型的仿真文档和数据,以及仿真验证的结果,这些数据主要存放在个人计算机上,效率低下、数据维护困难、易造成数据丢失和版本混乱、数据共享交换困难,造成不同专业间的“数据孤岛”。

安世亚太对仿真数据的管理提出了如下几点要求:

1、仿真数据必须具备自定义数据模型能力,可配置数据类型、数据关系、属性模板等;

2、安世亚太的SPDM平台需要对数量庞大的仿真数据生成数据谱系;

3、仿真数据既是仿真过程的记录,同时也是仿真经验积累的基础,利用多海量仿真数据的记录、谱系梳理、结果影响因素分析等,实现仿真经验的重用。

云化的“聚合”之力

2022年底,华为云工业数据模型驱动引擎(Data Model Engine, 简称华为云DME)推出公测服务后,安世亚太试用了该引擎的数据模型、数据谱系等能力,提升了产品开发的效率和稳定性。

DME基于元数据驱动多租的理念及技术,提供以数据模型驱动的、功能可配置、服务可编排、一键可发布的工业数据管理引擎,并提供多种开箱即用数据管理、多数据库支持、交易数据和分析数据融合能力,为工业软件提供可集成、可插拔的协同开发与运行环境,使能工业软件生态,为用户提供丰富的、高效协同的工业软件开发体验。

SPDM迁移至DME后在以下多个方面有了显著提升:

?研发效率提升

DME提供无代码、低代码的开发模式,结合SaaS化多租户,使得开发团队能够快速地进行敏捷开发。

通过DME灵活的配置和强大的数据服务功能,SPDM目前已配置30多个数据实例,DME自动生成370个数据服务,研发效率提升近2.5倍。

?响应时间缩短

DME提供的高可用、高性能、高安全的数据服务:

API响应时间缩短至0.143s,提升2倍; 大文件下载速度达到8.5m/s,提升4倍; 大文件上传速度达到3.5m/s,提升3倍。 并且对于1亿条超大数据,API响应不超过400毫秒。

?开发迭代更灵活高效

DME还提供了可视化的数据模型图谱,可以清晰的查看数据表之间的关系。另外SPDM依托DME的高代码编排,自定义数据服务API,更加灵活和高效的实现业务模块的迭代开发。

?多场景业务数据更安全

DME采用多租户软隔离或硬隔离方式对数据进行加密隔离,SPDM在多场景的业务下进行透明化开发更加高效。

基于DME,安世亚太SPDM在工业仿真领域具有六大优势:

?海量仿真数据的结构化组织

在SPDM系统内可以按结构树展示仿真数据,对仿真数据进行预览。

?可视化的仿真流程模板创建

SPDM可以进行可视化模块拖曳式设计,可一键生成API。实现“仿真即设计,设计即开发”。

?智能的多方案多工况数据对比

SPDM可以在不同的仿真设计方案中,方便地查找过往数据信息和成功案例。系统可以智能精准推送知识信息,综合多维度关联信息,形成多方案多工况的仿真对比分析报告,辅助工程师优选设计方案。

?仿真工作、人员、资源多维度快速协同

SPDM支持多学科多领域资源及不同学科专业仿真工程师协同仿真。

?国内先进的仿真结果轻量化引擎

SPDM支持WEB、APP等多端共享的大尺寸仿真结果下载、上传、分享及可视化预览。显著减少项目协同时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提升模型、信息、关键结果传递与反馈效率。

?支持巨量数据的仿真数据谱系引擎

SPDM可跨系统、跨任务、跨学科快速抽取关键数据建立关联关系,支持巨量数据的快速储存和图谱化、可视化快速查询应用,能显著提升研发效率。

安世亚太将持续携手华为云,增强各业务域耦合性,打通工业软件壁垒,建立国产自主标准化的工业软件生态,共同为中国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革提供新动能。

关注@华为云,了解更多资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湖北咸宁崇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