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东郎子桥村开展“夏季村晚”文艺盛会

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东郎子桥村开展“夏季村晚”文艺盛会

作者:梁胜男、寇逍骋

来源:中国视窗

6月2日上午,河北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东郎子桥村人声鼎沸、锣鼓喧天,街巷内人头攒动、摩肩接踵,400余群众从周边县市赶来,奔赴这场“夏季村晚”的盛会。

为办好这次“村晚”,东郎子桥村设置了3个舞台,广场舞、秧歌、歌舞、戏曲、架鼓表演等节目分别在各自的点位同时上演,演员们个个不含糊,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这场由村民自导自演的“村晚”,让群众在家门口赶上“文化大集”。

架鼓队员扎起马步呈现鼎立阵势,跟随节奏变化,齐头并进敲响统一鼓点,架鼓、大铙、低音锣等乐器相互配合,形成一个节奏多变,充满力量的交响乐团,伴随着指挥者“嗨嗨”两声,表演者变换着不同的动作,锣鼓节奏也在急缓中交错。伴随着明快的鼓点,秧歌队员欢歌而舞,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发饰,手舞彩扇,热情奔放,把秧歌扭得欢快,把热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将喜庆和祝福传递到家家户户……

“我平常就喜欢唱歌,这不听歌友们说赵圈有活动,立马从市里赶来参加了!”一个歌友会的刘大姐笑吟吟地说。“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特别激动,我本人也是村架鼓队的,今天大约有30支架鼓队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有深州、冀州以及赵圈其他村的,像架鼓、秧歌这种文化演出,不仅是群众的文艺爱好,更是一种传承,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到传统文化,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东郎子桥村的王大爷对本次“村晚”竖起大拇哥。

轮番上演的精彩节目吸引周边村民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故乡情”和“泥土味”的“村晚”展现出乡风文明的新风尚。村支书王坤说:“在赵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举办此次活动,是我村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的有益尝试,通过开展多彩的文艺演出,促进了群众之间的文艺交流,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村民的归属感、幸福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云南德宏梁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