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CPI维持在高位

美国4月CPI维持在高位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三(5月11日)发布的数据,美国4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3%。此前,经济学家们预期的CPI环比上涨中值为0.1%,同比上涨中值为8.1%。实际数据高于预期。

美国4月份CPI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率仍然处于高位。不过,相较3月份CPI 同比上涨8.5%,4月份的数据有所回落。这似乎表明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率已经有触顶的迹象。

不过,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处于3.5%的低位,市场消费需求旺盛,而供给侧却相对不足。同时,俄乌危机导致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仍然处于高位,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联储不采取有效的措施,那么未来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率仍然有上涨的可能。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明确指出通货膨胀是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由此可见,美联储未来将继续推出货币紧缩政策,连续数次的单次50个基点加息势在必行。

美国经济在刚过去的2022年第一季度已经意外地出现小幅收缩。笔者认为,在美联储强力收缩货币政策的情况下,美国经济未来滑入衰退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同时,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率未来很难在短期内下降至2%左右。这势必导致美联储加大收缩货币政策的力度和时长,从而加深美国经济衰退的程度和时长。

JerryZang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市场的准确信息,请以相关官方公告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发布于:西藏昌都贡觉县